寒假期间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2175

寒假期间,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完成爆破学院加装电梯等5个项目的施工。23日,贾永胜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在建工程调度会暨春节后项目计划部署会,强调春节期间工地安全管理、成品保护,提出科学谋划项目节点计划工作等要求,努力在新学期为师生教学科研生活提供更好条件环境。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1028日开工,2021118日竣工验收。该项目是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武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库、江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训室,总投资48.6万元。项目将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新阵地,师生互动交流的新平台。

1月24日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电梯顺利启用,电梯加装工程圆满完成。该项目2020109日开工建设,总投资62万元,为五层五站无机房电梯,井道系五层框架钢筋混凝土结构。项目完工后,完善了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办公楼的功能配套,改善了工作条件,为科研、教学营造了更为安心舒适的环境。

1月28日,江大园地下停车场维修改造工程提前完工,通过了预验收。该项目总面积8700平方米,可提供180个车位,将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提升小区生活品质。

该项目2020年123日开工,为保障工程质量,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贾永胜副校长带领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员逐日在施工现场开展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积极主动向小区业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与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沟通协调,获得各方的大力支持,项目推进顺利。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江大园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及业主代表参加了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组织的项目预验收会。会后,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将代表学校牵头与各方积极配合完善使用管理制度,尽快将项目投入使用。

1月28日化环学院J13A区教室实验室维修项目完成竣工验收。项目施工内容为化学实验室改造,难点是实验室供、排水改造安装。特别是化学药剂、重金属等实验室废液和有毒污水的排放,对管道的铺设、焊接等工艺要求较高。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正常 教学、科研秩序,基建与后勤管理处项目负责人强化全程现场管理,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时间,特别是抢抓宝贵的寒假施工时间窗口期,穿插施工,错时施工,监理单位加强施工质量监控,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项目完工后,化环学院实验室面积增加540平方米,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证迎评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提升了学院实验室综合实力。

21J01-J06教学楼更换护栏及锅炉房一楼维修、二楼除氧间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教学楼更换栏杆施工先后克服现场不能搭建脚手架、拆除旧护栏安装新护栏极为不便、油漆喷涂施工难度大、不能影响教学秩序、工期紧等诸多困难,通过加强现场管理和有效协调,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将教学楼钢管护栏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护栏。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的积极配合下,锅炉房门窗更换、墙面翻新和二楼除氧间改造的施工任务也同步完工。项目完工后,教学楼阳台外立面焕然一新,有效杜绝了J01-J06教学楼的老旧铸铁护栏再次发生毁损脱落伤人事故,锅炉房工作环境明显改善。

为确保寒假期间和开学后学校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安全有序,23日上午贾永胜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在建工程调度会暨春节后项目计划部署会,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管单位和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进度情况和春节前后停复工计划情况汇报,结合项目质量工期要求,对施工安全管理及工程进展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贾永胜副校长要求,从2021年开始,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过程管理,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坚持处务会和项目监理例会,规范流程,解决问题,为各建设项目提供支持,推进工作。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春节在建项目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项目成品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春节后各项目复工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全年各项目节点计划,确保今年要完工项目按期完成。贾永胜副校长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不辱使命,共创佳绩。他代表学校热情地对参建单位、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的各位同志和家人表示新春问候,对大家在2020年克服疫情、雨季、项目具体困难等不利影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期待与会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前,贾永胜副校长带队对校区在建工程用电设施、施工围挡、防火器材、值班值守等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进行全面检查。为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各项目负责人与参建单位再次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整改,切实做好假期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施工现场无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后各项目按时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