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468

“安全生产是我神圣的职责……”616日中午,在南区篮球场举行的我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庄严宣誓,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我校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月活动主题,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安全主题宣传,在校园道路、在建工地等处摆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开展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积极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校园安全创建氛围。

校长景新华在活动现场讲话中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就是守护生命。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重视安全,事事落实安全,时时守住安全,切实在落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措施和制度上下功夫,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各类违反劳动纪律、违反安全生产法和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行为,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学校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发展。

副校长贾永胜主持活动仪式,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有限公司、珠海丹田股份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为校园广大师生提供咨询,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据悉,我校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校内相关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不断促进学校安全发展。

 

文:校报记者 赵明

图:高欣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