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防疫生产两个责任 向着既定目标全力奋进——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楼2022年第一次生产调度会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691

    35日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楼项目2022年第一次生产调度会,贾永胜副校长、学校基建处、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凭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参加了会议。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晟宏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基建处负责人发言,对各参建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抢抓进度,履职履责,加强管理,充分考虑建设过程的不可预见因素,科学制定计划,预留相应时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基建处负责人还对各参建单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永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在疫情出现反复的严峻形势下,各单位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对项目总体情况、工作内容、目标设置和节点、难点、重点有明确的认知和预判。今后建立项目月度生产调度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在基建处的组织下,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贾永胜副校长还从“锚、精、防、协、廉”五个方面对参会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是“锚”定目标,科技创新大楼是学校合并搬迁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是科技节能绿色环保特色突出的项目,还是质量、进度、造价、安全全方位要达标创优的项目,各单位的第一任务是将项目建设成为江汉大学新的地标建筑,作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载体,质量、安全目标要在达标的基础上确保省优,力争鲁班奖。各单位要围绕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优化关键线路,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按期入驻

二是“精”细管理,质量、进度、安全各项管理要精细化,特别是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是一切工作的大前提。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安全、质量一票否决,监理、项目管理单位的安全员必须全部到位,确保项目质量、安全排在第一位,在此前提下确保进度;项目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要在总概算范围内解决,在项目建设前期尽量考虑完善,把经费用好用足。   

三是“防”控疫情,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基建处加强监督,加强与校内各部门联系,联动管控。施工现场人员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严格进行核酸检测,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工作要载入项目管理、监理等工作日志。

四是“协”调配合,科技创新大楼作为EPC项目,协调工作尤为重要,各参建单位、学校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相互补台、相互支持。项目管理单位要发挥桥梁作用,监理和施工单位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往前奔。

五是“廉”洁施工,明明白白、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事情,严禁将不正当风气带入项目中来,不能“项目建起来,人员倒下去”。不准任何人打招呼,不准任何人吃拿卡要,不准任何人有意识设置障碍,插手不该管的事情,一旦查明,一定严肃处理。

贾永胜副校长希望,全体与会同志一起把科技创新大楼建设好,做成职业生涯中的丰碑与亮点。

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跑好新春“第一棒”,奋力项目“开门红”,项目已经进入大干快上的关键节点,大家将做好防控,锚定目标,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全力以赴,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