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烤”验终无悔 校园建设谱新篇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31

酷暑“烤”验终无悔 校园建设谱新篇

江大基建 2022-09-15 17:00 

        2022年暑假烈日炎炎,基建部门克服破纪录的持续高温,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带领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抢抓校园基本建设窗口期,全力以赴保质量、抓进度,一系列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19个新建维修项目顺利实施,没有发生一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预定的暑假建设目标任务,秋季开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满足学科建设需要,提升硬件设施水平,2022年学校启动了学生公寓维修、北区1和2号教学楼维修、音乐学院综合楼提档升级、校医院改扩建4个项目前期工作。为进一步厘清资金来源渠道,明确项目建设程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带队到市发改委、财政局沟通协调并向市政府书面汇报,得到市政府和市发改委、财政局的支持。目前,有3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市发改委专家评审会通过,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科创大楼项目跑出“加速度”

       科技创新大楼项目是市政府批准的学校唯一的科研用房,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是学校发展史上建设规模最大、总投资金额最多的单体建筑工程。该项目3月15日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学校科研的软硬件环境。进入暑假,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7月19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带队走访慰问项目工地,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物品,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叮嘱基建部门、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要特别关爱工人身心健康,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副校长贾永胜多次组织召开生产调度会,并到项目现场指导检查施工,要求项目参建单位所有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防暑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只争朝夕,全力按计划推进施工。在校领导关怀和调度下,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8月下旬基坑土方外运完成,底板施工基本结束,计划10月施工达到正负零界面后,开始南北两座塔楼施工。

图片

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带队走访慰问科创大楼项目工地

图片

科创大楼底板施工

电梯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加装电梯项目是学校2022年武汉市绩效管理目标,计划为教学楼、实验楼加装20部电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实验楼、教学楼设备和物品的搬运条件,为师生提供方便。基建部门充分利用暑假施工不会干扰正常教学的有利条件,精心调度,合理安排工序,目前已完成井道98%工程量,完成19部电梯主体安装,9月底完成全部安装、调试工作后逐步投入使用。

图片

电梯项目井道施工

维修项目有序推进

        为了不影响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大量维修项目只能集中在暑假期间进行,维修项目点多面广。副校长贾永胜多次赴项目工地现场检查指导,一再要求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要妥善处理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问题,切实做好暑期防暑降温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快速推进工程进度,做优质工程,做良心工程,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场所;要提高服务意识和保障水平,履职尽责。基建部门工作人员全身心扑在各项目工地,经过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完成了一、二食堂和保卫处屋面防水、教学楼钢结构维修、图书馆周边等校内部分区域环境改造、高尔夫学院维修、法学院办公室装修、J14实验室维修改造、图书馆蒸汽压力管维修、4个实验室小型维修等12个项目。

图片

基建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J14维修项目

图片

J01-J06教学楼群屋顶钢结构维修

图片

樟树林环境改造施工

图片

一食堂屋面防水项目验收

        目前,基建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未名山南坡环境改造、体育学院攀岩墙、档案馆装修及电梯安装、文理科教学楼教室维修翻新等暑假期间新开工的项目,进一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校园,助力“双一流”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