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齐抓共管|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6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系统梳理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和学校职能部门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集中研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扛起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都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分管业务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强化措施,树牢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细化工作措施,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该拆的要拆,安全设施该建的要建,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确保电子门禁等设施安全运行。要协调配合,在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检查和信息报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转发的《省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安委会市消安委会《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持续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计算机房、会议场所、经营用房、在建工地、消防控制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网络与数字化办、设备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产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