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启动校园景观提升工程

发布者:顾亮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155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在即,我校作为军运会排球项目场馆所在地,按照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要求,正在逐步完成各项校园环境提升工程,校园景观提升工程即是其中之一。

我校南侧行政楼及校园入口轴线区域是学校的主入口,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虽然具备轴线格局,但是缺少色叶与开花树种,无色彩层次;水景也长期处于静置未使用状态,喷头裸露、贴面老旧;体育馆及小球馆周边缺乏色叶树种,缺少大树衬托,边角地块植物缺乏精细化设计,显得杂乱无章,对学校形象有一定影响。鉴于此,针对入口轴线及体育馆周边的校园景观提升工程的建设将提升学校整体形象,打造满足迎接来宾的“景观大道”和学校师生日常生活休闲的“生活休闲带”。

入口轴线景观提升主要包括镜面轴线水池、紫薇花道、开花地被、阳光草坪、校训石、月季花圃、彩花带等景观节点:采用多色彩多样式铺装广场路面;保留香樟背景,于中轴增加六月开花的树状紫薇和丛生紫薇,形成花团锦簇的紫薇花道;两侧香樟林下,种植开花半耐阴的春鹃,造春季开花效果,形成两侧杜鹃花道;在尽量保留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将原有水池改造为镜面水,配以涌泉,保证无水和有水皆具有良好的景观效果;调整行政楼前广场景观布局,增加中央草坪和校训景石,体验校园文化精神,两侧的小型花坛改造为大型月季花圃,营造青春洋溢、四季有花的校园氛围。

体育馆周边景观提升主要包括榉树树阵(活动空间)、法桐行道树、栾树行道树、落英缤纷、生态停车场、恢复停车位、桐荫花篱、彩叶林道、竹影春风等景观节点:统一主干道、次干道边行道树树种、树形;梳理花坛内植物层次;穿插安置简洁的异形坐凳,提供林下休憩空间,满足集散、休憩功能;对铺装进行整体调整,选择现代简洁的折线形铺装构图,衬托体育馆的运动氛围。

本项目在今年3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

二号门入口轴线景观提升效果图


体育馆及周边景观提升效果图